<澄's voyage: 減肥10式
Lawyer
Lawyer

楊冪楊冪

星期六, 3月 12, 2005

減肥10式

1.食得慢

有人問,為何法國女人都不肥?

答案是:在法國,吃一頓三小時的飯是一件好平常的事

習慣:不要把晚上的活動編排得太密。吃晚飯就是吃晚飯,讓一餐飯食足一晚,切勿又歡樂時光又吃飯再緊接唱K

2.在胃裡Book位

好多人吃完飯便想吃甜品,結果都因為過飽吃不下,甚至好飽仲夾硬食!

習慣:到餐廳,先看甜品餐牌!預先選定想吃哪款甜品,在胃內留定位。記著,不是甜品令你肥,是「過飽」令你肥!

3.不要被人控制你

那碟飯有多大碟是食店決定,但吃多少是你自己決定的!

習慣:假設你要吃一碟飯,飯來到之後你先決定將要吃多少。若你決定吃三份一份量的飯,就不要再掂那三份二,以免過飽。

4.不要吃前菜

食店提供前菜,是因為前菜會令胃部分泌物質,使人更開胃!

習慣:前菜,不如飲啖水。

5. 吃飯次序

多吃菜,包無衰。要多吃菜少吃肥(食送),最好的方法:先吃菜!先吃,自然會吃得多。

習慣:先菜,再(食送),後飯。一菜,二(食送)(假設那(食送)不是勁肥0野),三澱粉

6.吃「早飯」

對於一個營養師而言,晚上8:00後吃的東西已經是宵夜了!

習慣:早點開始吃晚飯,又或,晚飯盡量留在家吃,時間可以控制得較自如。千萬別太晚才吃飯(那你便明白,為何歡樂時光是致命傷,因為這會使你好晚才肚餓)!

7.足夠睡眠

人越累,越想吃大量食物補充你的能量,而非因為你餓

習慣:挨通宵人便會瘦,但之後好快會比以前更肥,朋友,早點睡吧!

8.記住誰是敵人

魚蛋米,致命的不是魚蛋,不是米,而是腩汁!白汁雞意粉,致命的不是雞,不是意粉,是白汁!

習慣:盡量少吃汁。如果太多汁,反轉個匙,隔一隔汁。

9.運動

如吃得太飽,最好散步至自己感到「落格」才坐下。

習慣:多做運動。不要先想起跑步游水,應該先想想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運動(甚至覺得什麼運動最型),以免自己一想起「運動」兩個字就反眼。

10.不要太餓

營養師教訓:肚餓,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。

習慣:為免自己因過飢而吃太多,應常袋兩包餅乾在袋中。公司櫃筒,應常備幾包瑪利餅或梳打餅。

Good Luck!

改變身型,源自習慣。

1 Comments:

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-.-

-sky

4:49 下午 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