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澄's voyage: 神童
Lawyer
Lawyer

楊冪楊冪

星期三, 9月 05, 2007

神童


大家都應該知道 C 君 這個小神童的事跡吧 ?

你會有甚麼感想呢 ?

覺得C 君 年紀輕輕便有此能力 真的很感佩服呢 :)

真係要support下呢位小小的數學神童 (相反對那位14歲既妹妹我真係唔覺得雖要太緊張她了, 我不覺太真的是'神童'呢!)

不過, 我估唔到仲有人會咁諗, 覺得小 C 君 係一個驕傲自滿的小家伙

事緣.......

浸大第一課 神童嫌「好淺」 (星島) 09月 05日 星期三 06:30AM
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報道)年僅九歲的數學神童沈詩鈞,昨日在大批記者簇 擁下到浸會大學上課,正式成為全港最年輕的大學生。不過,浸大的數學分析課似乎難不到他,詩鈞坦言「課程好淺」,早於一、兩年前已學懂,又暗諷記者不明白 有關內容。他昨未能結識到新朋友,詩鈞指同學們「無反應」,上課時只懂聽書,不會跟他或其他同學交談。

  獲浸大數學系破格取錄的沈詩鈞,昨早在父親沈振雄的陪同下,到浸大上課。詩鈞顯得有點疲憊,沈父替他拿覑書包和雨衣,一起走到課室,沈父指詩鈞前晚睡得不錯。

  詩鈞在浸大首堂數學分析課複習預科程度的數學內容,例如集合論等,沈父上課時坐在詩鈞後面,兩人均有做筆記,詩鈞間中與沈父交談。

  詩鈞上完數學分析課後會見記者,他踏上特別為他而設的台階,讀出由沈父代為撰寫的開學感想。詩鈞指自己心情興奮,因為可以繼續讀數學,浸大的環境令他感覺新鮮。他坦言,數學分析課內容很淺,但「無得再跳班」。

  當記者問他學了些甚麼,詩鈞即回應道:「你梗係唔明啦」;面對記者的再三追問,他指「你都唔知(數學名詞)係乜名。」

  詩鈞又透露,未能結識到新朋友,而同班同學亦對他沒反應,與幼稚園學生不同,「他們上課時只懂聽,不會跟我傾談。」不過,他較喜歡在本港讀書,「英國 生活不太好,好悶,只是讀書無得玩。」面對記者的提問,詩鈞顯得頗不耐煩和不高興,多番詢問父親何時可以離開,沈父不時覑詩鈞多等一會。

  詩鈞批評其他同學對他沒反應,但就讀翻譯系的嚴同學表示,曾在走廊主動與詩鈞打招呼,但他並沒回應。嚴同學認為,若詩鈞不封閉自己,他與其他大學生的溝通應該沒有問題。

  詩鈞昨午穿覑校方為他度身訂造的新生袍,與逾一千名新生一同出席浸大開學禮。詩鈞稍事休息後,精神明顯較早上飽滿,全程更挺起胸膛走路。被安排坐在大 學會堂上層的詩鈞,更三度向坐在下層的記者揮手示意,但他卻不懂唱浸大的校歌。浸大校長吳清輝在開學禮上,特別叮囑各位同學好好照顧這位「小小新生」。

  詩鈞將於浸大修讀五年學士及碩士課程,沈父昨晚通過電郵表示,詩鈞昨日的表現非常好,而鑑於詩鈞曾修讀兩年預科書院課程,相信他會發現大學生活與預科書院類似,詩鈞定能與浸大學生和諧共處。根據詩鈞的選課,他今天毋須上堂。


轉至hk.new.yahoo.com


你們真的...C 君 很串? 很自滿? 很無家教? 不懂處世之度? 很囂張嗎?
我真的一D都唔覺 ~
上網看見有些人很看不起C 君那些回答

1,2年前都學識哂
你梗係唔明啦
無得跳班啦

...等等的回應

唔...看似很討你厭嗎?

我想你連基本看清楚這個世界的能力也沒有呢

首先...新聞的報導手法

絕大部份都係強調佢嫌課程淺...

記住...這是報紙賣錢的手法...誇張同減少完本內容...唔...或者簡單黎講

你係永遠看不清或看不見事實的真相, 事實的全部

若不加以分析...自己諗下啦... 我都費事up咁多

希望浸大幫下 C 君吧

教教他一些深D的東西吧 ^^

如果成日咁悶...我真係驚佢走堂 XD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