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澄's voyage
Lawyer
Lawyer

楊冪楊冪

星期二, 8月 15, 2006

【轉貼】日 本 人 看 參 拜 靖 國

日 本 人 看 參 拜 靖 國


打 這 場 仗 不 對
帝 京 大 學 二 年 級 學 生 -- 西 間 木 猛 (19 歲 ) 「 我 來 是 因 為 現 在 是 暑 假 , 明 日 又 是 終戰 ( 日 本 投 降 ) 紀 念 日 。 我 覺 得 日 本 打 這 場 仗 是 不 對 的 , 但 教 科 書 對 這 場 戰 爭 的 描寫 很 表 面 化 , 令 人 以 為 戰 爭 好 像 是 正 確 似 的 。 我 認 為 小 泉 不 應 參 拜 靖 國 神 社 , 應 考慮 周 邊 的 環 境 , 而 且 靖 國 神 社 供 奉 了 甲 級 戰 犯 。 在 學 校 裡, 支 持 和 反 對 的 人 都 有 ,也 有 些 人 沒 有 強 烈 意 見 。 」

拜 祭 表 達 感 謝
日 軍 後 代 -- 岸 部 昌 輝 (70 歲 ) 「 我 爸 爸 是 戰 士 , 離 開 我 們 四 兄 弟 姊 妹 去 打 仗 時 ,我 才 念 小 學 一 年 級 。 他 為 國 捐 軀 , 讓 日 本 的 下 一 代 得 享 經 濟 繁 榮 和 安 定 生 活 , 為 了表 達 感 謝 , 我 們 特 別 由 大 阪 來 靖 國 神 社 拜 祭 他 。 我 不 喜 歡 戰 爭 , 任 何 事 都 應 和 平 解決 , 但 我 不 明 白 亞 洲 其 他 國 家 為 何 反 對 小 泉 參 拜 靖 國 神 社 , 為 何 他 不 能 參 拜 呢 ? 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刊於08月15日 蘋果日報

-.-"""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