<澄's voyage
Lawyer
Lawyer

楊冪楊冪

星期日, 4月 09, 2006

[新聞] 聖經考古發現 顛覆猶大背叛說法

我們知道、根據聖經的記載、猶大是背叛耶穌的門徒,但是、今天有研究單位、公布了一份、遺失將近一千七百年的"猶大福音"手稿、內容卻完全顛覆了傳統的觀點。

這一份文稿顯示、猶大是耶穌最喜愛的門徒,他會出賣耶穌、是因為耶穌要求他、協助解脫肉體的束縛。這一項發現具有相當的爭議性、也將相關的聖經研究、產生衝擊。

"猶大福音"古抄本諮詢委員會從2001年開始接受委託負責保存並翻譯的工作,66頁的"猶大福音",目前只能勉強拼出26頁,全由埃及古科普特語抄寫在莎草紙上,詳細紀錄耶穌十二門徒之一的猶大,是在耶穌的要求之下,才會洩漏耶穌的身分,最後被羅馬人釘死在十字架上。

古抄本諮詢委員艾爾曼之所以認為是耶穌自己要求猶大背叛他,主要是福音中的多個關鍵段落顯示,猶大幫助耶穌掙脫肉體束縛,協助解放耶穌真實的精神自我,也就是神性,而福音當中記載這讓猶大非常痛苦。

美國國家地理學會的研究指出,"猶大福音"古抄本1970年在埃及被發現,早已破碎不堪,經過放射性炭元素等五大檢驗技術證實絕不是仿冒品,出現的正確年代在西元220到340年之間。
古抄本諮詢委員賈西亞專家指出,早期基督教只認可"馬太福音","馬可福音","路加福音"跟"約翰福音",把"猶太福音"列為異端邪說的禁書。如今翻譯出部份關鍵段落,替猶大翻案,顛覆了基督教長期灌輸的價值,堪稱基督教古籍中最偉大的發現,也無疑是過去60年來考古學上的最重要成就。

0 Comments:

發佈留言

<< Home